多圈同时填坑/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妄念·百里屠苏篇>【脑洞存梗+预告】

本系列目录:

妄念-脑洞存梗

妄念-百里屠苏篇(上)

妄念-百里屠苏篇(中)

妄念-百里屠苏篇(下)

妄念-陵越篇



……煞气解封后的第一个夜晚留宿于路旁村落间的寻常客栈,失去天墉至纯清气的庇祐后烈火般炽热的剑气在体内冲撞翻腾,把自己锁入房中不顾门外女子的捶门声,左手死死扣住床沿任凭一波又一波痉挛的剧痛蔓延。

…… 

“屠苏师弟…师弟?百里屠苏!休要以为锁门就可以了事了,快赔我一件被阿翔咬坏的新衣服!你给我出来!”

“屠苏别以为你欠我二两银子就是大爷了赶紧开门!教唆阿翔弄坏我衣服你再不出来我就去告诉掌门师兄你上个月给他买同心扣的钱是从我这里抢来的!”

……

“你怎会…是肇临?”

“今天是何年何月?”

“屠苏师兄你脑子被陵端师兄喊傻啦?今年是掌门师兄接任的一年啊”

“距我那年下山有多久了?”

“哪年?师兄你上个月才刚刚下山过一次啊。”

……

“来来来开盘了啊开盘了啊,压阿翔今天能吃五块五花肉的钱给肇临压能吃六块的钱给陵川了啊!”

“这样好吗…这么欺负阿翔小心执剑长老拿焚寂烧了你.”

“庄家是妙法长老啊有生命保障。”

……

“你不是屠苏。”

尽管相貌音容别无二致,他还是一眼从眼前人骤然亮起的惊喜中一语道破。

他的师弟眼神鲜活清澈,绝不会读出这种失去一切后满眼的寂寥空茫,以及见到自己时又惊又喜的震惊。

毕竟他们共处已整整十五年不曾分开。

“我是…尽管可能不是你熟知的那个人,我依然是百里屠苏。”


……

“这一世,百里屠苏可曾犯过大错?”

“师弟在天墉十五年不曾离去,何错之有?”

“那焚寂…”

“只是屠苏日常最喜用的一把配剑罢了。”

……

我想过,念过,却从来不曾奢望过。

你接任掌门,我身为执剑长老。

一生平淡,执手偕老。

……

·一边揪着地理地图一边用手机开脑洞也是醉了QAQ
·心魔梗衍生但不是心魔,严格意义上可以算暂时魂穿平行空间,预计可能比短篇长一点分为上下两章or上中下三章,填完这个脑洞还有陵越篇。

评论(14)
热度(15)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