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圈同时填坑/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越苏】鸡丝粥(上)

·被23集打了鸡血出来的魔性产物

·私设如山OOCOOCOOC慎

·时间断点屠苏被洛云平搭救后

·撸文的时候网上视频资源还没放可能有些台词记不清了QAQ

·虽然前半段看起来像苏兰但他们真的只是好闺蜜_(:з)∠)_

·少年时光截取二人已经相熟后

·大半夜去查鸡丝粥做法被图片馋的满地打滚QAQ

 

壹.

    

 铁柱观一劫化去后,原本盘旋观顶的丝丝妖气也逐渐烟消雾散,连带着日益躁动的热度一起化去,不知不觉间天气逐渐泛了凉意,方兰生清晨伸着懒腰起床时,还不小心踹了被子连着打了好些喷嚏。

 

“早知道从家跑出来的时候偷偷捎几件厚些的衣服出来了…”手中比划着丈量了下并不温暖的薄衫,他小声嘟囔着向厨房走去。襄铃和晴雪别看是两个女孩子,可一个整日花鸟相伴,一日偷跑出来前衣食无忧,过惯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生活,猛然间到了为生计需要操劳饭食的地步,无论二人平时有多精灵古怪,也只能沦落到手足无措的地步。倒也是为难了他方兰生,堂堂方家小少爷,不过是平日里嘴馋总是偷偷溜去自家的小厨房学些手艺,离家后竟也习惯了每日晨起烧火煮饭的日子。

 

“襄铃喜欢吃肉包子…嗯找找有没有面…哎?木头脸你干嘛呢?”一脚迈入厨房,却发现早已有个白衣身影静静忙碌着,抬眼见了他倒还有种被抓包的窘迫感,“身体没好利索穿个睡衣就出来四处乱跑晴雪不管管你啊,咦你这是在……熬粥?”

 

 “早起无事觉得天气转冷,做些鸡丝粥吃,滋补驱寒。”把淘好的米小心倾倒在锅里细细搅开,打旋的水波煮着撕好的鸡丝渐渐漾开泛起甜香,“晴雪几日前尝过,味道还好。”百里屠苏仔细盖好锅盖转身,发现方兰生正用一种白天撞鬼还是我没睡醒的惊愕眼神望着他,不觉有些好笑。

 

“木头脸你你你你居然会做饭?!为什么不早说哎我每天早上从暖被窝里爬起来准备早餐很辛苦的你知不知道!”方兰生拉了把椅子随意做下颇有种“今天终于得救了可喜可贺”的如释重负感。他拿着筷子随意戳着端到眼前的米粥,“看起来卖相不错,自学成才?”

 

百里屠苏端着瓷碗的手霎时一顿,像是刹那间想起了什么般有些神色恍惚,半晌方才将盛好的几碗送至桌前摆好,细碎的葱花零星洒在淡黄色泽的米粒上煞是好看。“之前初入天墉城时,年纪尚小,山上素淡饭食颇不习惯。师兄知晓后,一日偷偷领我下山买了家鸡做了鸡丝粥吃,虽事后二人一起被掌教真人责罚,我却是记下了做法。”

 

“想不到大师兄那种耿志严谨的人居然能干出偷跑下山的事,他倒是够疼你。”早起后饥肠辘辘的肚子不甘地发出咕咕的声响,方兰生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连忙舀了一勺送入口中,连带着说话的声音都有些模糊不清了,“前两天给晴雪做粥居然不叫上我们,真….嗯….不够意思!”

 

看着面前蓝衫青年狼吞虎咽的吃相,百里屠苏无奈摇了摇头,却是想起了几日前晴雪也曾说过相似的句子,“没想到为人如大师兄竟也能做出这种事。”

 

是啊…

 

印象中师兄为数不多的几次犯下戒律都是多多少少为了他。


贰.

   

   天墉城后山桃花开得正好,暮春正是万物伊始绿叶抽芽的时节。

 

   可与生机勃勃的春意相反,自家小师弟好像近日脸色愈发苍白了,连续几日送去的饭菜都未曾动过几筷便近乎原封不动地拿了回来。身形刚刚成长开来的小陵越有些发愁地看着今早又是没怎么吃过的卤水豆腐花,刚下早课便匆匆走向幽静安谧的后山,正瞧见百里屠苏的身影蜷成小小一团倚靠在长亭石柱旁,连忙走上前去放低声音轻轻唤他,“屠苏…屠苏!”

 

  “唔,师兄?”睡得昏沉的小屠苏茫然揉了揉还有些不太聚焦的眼睛,眼前模糊的场景逐渐清晰起来,正瞧见陵越神色忧虑地蹙眉望向自己,连忙有些踉跄地起身,“师兄无妨,大概是师尊走后我觉得有些疲累,小憩一会儿。”

 

  “即便已经入春,睡在屋外也易着凉,若再有下次不若记得带件衣服出来。”陵越俯身帮百里屠苏捋顺睡梦中有些散乱的碎发和环扣,小小身形上显得略微宽大的袖口也被拉起挽好,“最近可是身体不舒服?见你早饭又没怎么下筷,便过来看看。”

 

    百里屠苏闻言不知为何略低倾身埋了头,轻声说道,“不过是有些没有胃口,并没…师兄不必在意,过些日子想必就会好些了。”

 

陵越见他此状颇有些疑惑,右手抚上少年点着深红朱砂的额头,刚触及一点温凉却被少年慌乱拽住后又急忙放开,“师兄我并未着凉…只是天墉城饭菜过于素淡,大概……大概是有些想念在人间时的菜色了。”

 

听及百里屠苏有些窘迫地小声解释,陵越不由松了口气的同时莞尔一笑,“我道是何事,原来是师弟你馋肉了,”眼见小屠苏把脸恨不得埋进身旁的石柱里,又觉得素日沉默寡言的师弟露出此番神态十分有趣,“这倒也是怨不到你,你本是长身体的时候,加上初来天墉城尚不习惯,会有此感也是应该的。过几日掌门命我下山采买,到时你与我同去,切记不可声张。”

 

“师尊不会允我下山的,更何况万一被掌门所知….”

 

“无妨,一切自有我,更何况只是偶尔偷溜出去一次,不会有事的。”

 

停驻在桃树枝桠上的幼年海东青似是不满被忽视扇了扇翅膀,落落桃花瓣自树上飘落撒满树下二人肩头,百里屠苏招了招手,海东青飞上少年肩头咕噜咕噜地叫着。

 

“放心阿翔,自是不会忘了你那份五花肉。”

“师尊给你带的五花肉你都拿来喂了阿翔?”

 

“昨日初次尝试,见它还蛮喜欢。”

 

“你可真是….”

 

彼时风景如画,少年笑语。


评论(15)
热度(33)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